墙头特多

【后勤组】 下一站 再见(番外)

糖 是糖
各种小段子合集










1.
在陆琛活着的时候,每年清明都会去看庄羽,顺便带些庄羽喜欢的饭菜咖啡还有花。

这是庄羽牺牲的第二年,陆琛带了庄羽喜欢的占肉圆,和咖啡来到墓前扫墓,同时从背包里拿出新买的PSP放在墓前

“哪,这是你之前一直想要又不敢买的,今天带给你看看,不给你玩,馋死你”
“我就说你这个人吧,不懂得享受”
“现在想玩也玩不到了吧”

陆琛絮絮叨叨的对着庄羽说话,摸索着从背包里拿出一听啤酒

“我干了,你随意,cheers~”

陆琛握着啤酒和给庄羽的咖啡碰了碰杯,仰头就灌了一大口,结果喝的太急被呛出了眼泪,噙着泪地陆琛摸出烟盒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

“以前你总不让我抽烟,现在没人管了,正好”

陆琛扯了扯嘴角,找出打火机点燃了香烟,袅袅烟气随着微风四处飘散,坐着沉思的陆琛突然听见有人在哭,声音不大,断断续续的。

每个地方的扫墓时间都不一样,一般来说陆琛现在生活的城市扫墓时间是上午人最多,下午会有少数外地的人赶回来匆匆祭拜一下就走,而现在是下午4点,也就是说,整个园区应该就陆琛一个人才对,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尤其是曾经的蛟龙一队医护兵陆琛不太相信鬼怪之说,但是在清明节这种时期出现这种事,陆琛还是打了个冷颤,扶着旁边的松树站起身想看个究竟。

陆琛环视了一圈,还是没看见人依旧只能听见些许的说话声,甩甩头把没用的思想收了起来,转回身给庄羽再倒一杯咖啡。

“琛哥”
庄羽站在松树旁边,一脸天真烂漫的对着陆琛傻笑

“小……小羽??!!”
陆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

“我说你怎么能抽烟呢!不知道医者不自医的啊”
庄羽盯着陆琛嘴边咬着的烟嘴生气到,更气自己没法触摸陆琛,不然肯定要揍他一顿!抽烟!!怎么,生怕自己以后不知道怎么死的是伐

陆琛惊得说不出话,两只眼睛扑棱扑棱地看着庄羽

“琛哥我和你说,今天是清明节,鬼差们放假,我就偷偷来看你了,开心嘛”
庄羽笑弯了眼,心里却没底,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个bug

陆琛回了神走上前,轻轻环住庄羽,哪怕触碰不到,陆琛也要庄羽知道他爱他的心从未改变,不管是不是人,不论以什么方式出现,他陆琛只爱庄羽,他想让庄羽知道。

“哎哟,简直羡慕死我们了嘛”
“可不是嘛,这哪是清明节,分明是情人节吧”
“小年轻就是好啊”
“看的老朽我也开始想念自家的老太婆了”
“……”

陆琛和庄羽一齐向旁边看去,四周挤满了看热闹的阿飘们,各个都是看好戏祝福的意思,看来刚刚的声音是他们发出的了,陆琛脑子有些疼

“小伙子,亲一个啊”一旁的阿飘阿姨大喊道
“是啊!亲一个!”
“亲一个!”
“……”
好吧,看热闹的永远不嫌事小

陆琛摸上庄羽的笑脸,郑重地将自己的唇贴上庄羽的,一瞬间庄羽仿佛感觉到陆琛的温度,在幸福和满足中,渐渐变淡,直至透明


2.
蛟龙队终于迎来短暂的休假,陆琛便带着庄羽回了自己基地附近的家,这房子是陆家二老给儿子买的,为的是休息时有个去处,有家的感觉。

陆琛和庄羽在一起后,陆琛郑重其事的把这房子钥匙交给庄羽一把“我把我自己全部财产都交给你了,小羽毛”陆琛原以为庄羽会感动的泣不成声,谁成想这位爷愣是走出不一样的风采

“工资卡呢”庄羽皱眉朝着陆琛摊开手心

行吧,自己选的媳妇,还能离开怎么着,陆琛乖乖的掏出钱包一把塞在庄羽手上

回家后第二天,陆琛和庄羽在打闹中,不小心将遥控器挤到沙发下面,陆琛认命般趴地上去够遥控器,谁成想,庄羽突然坐在趴地上找遥控器的陆琛身上

陆琛“你干嘛呀!”

庄羽“骑琛!!”


3.
临沂号吹响睡觉号角,庄羽硬是要和陆琛挤在狭小的单人床上,只能看不能做什么的陆琛真的想静静,侧躺在里侧的庄羽突然喊陆琛“陆琛陆琛,我想要你帮我做点事”

“什么事啊,你说吧”陆琛摸着庄羽细滑的腰部,心猿意马回答道

庄羽一把拍掉陆琛不老实的双手“你想想我刚刚说的前四个字”

“陆琛陆琛?”陆琛委屈道

“不是!”庄羽蹭了蹭陆琛的颈部

“我想..要...你?”陆琛的眼底闪过一丝精光,憋什么憋,自家小羽毛都这么说了,不做对不起自已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事后,陆琛嚼着队长发的维生素C片想,单人床挤点也没有什么不好嘛


4.
晚上,躺在基地床铺上的庄羽,试图打扰正在写检讨的陆琛
“陆琛陆琛 ,帮我去拿下工具箱”

“你自己去吧 我在写检讨”忙着写检讨的陆琛头也不抬回绝庄羽的骚扰,今天的检讨就是因为偷偷去临沂号后面看日落和亲吻时被舰长发现而被罚写的

“哎呀,你离得近,再说我很忙啊”庄羽坚持道

“你忙什么啊你不就躺床上呢么”陆琛头也不抬的继续写检讨

“我忙着和全世界最好看的人聊天呢”庄羽干脆昂起头,看着陆琛

“…昂?…于是我该害羞么?……”陆琛停下笔看着庄羽

“可是他还没回我,我要在这守着”庄羽双手做花托状垫在下巴上,歪头杀一枚

“....我拿还不行嘛!小祖宗!!”陆琛认命的起身去拿工具箱

“等一下,你先过来一下”庄羽从床上爬起来,坐在床边上

陆琛不明所以刚靠近就被庄羽一把拉了下来,对着陆琛的嘴唇就是一下“好了,我不要工具箱,你赶紧写检讨,我在床上等你哦~”庄羽对着陆琛的耳朵呵了一口气,转身就裹着被子躺平

陆琛涨红的脸和急促的呼吸让躺下的庄羽偷偷地笑弯眼


5.
今天是庄羽和陆琛去基地厨房帮厨的一天,两个人不停地在厨房一方小小的流理台边旋转跳跃,哦不,忙的脚不沾地,终于洗净菜切好菜,在一旁剥豆子的二人闲聊着
“陆琛陆琛” 庄羽挤开豆荚

“说”陆琛把剥好的豆子放在菜篮里

“土豆能做成土豆泥,红薯能做成红薯泥,请问你是什么泥”庄羽开始日行一撩

“泥?”陆琛有点摸不着头脑

“对!”庄羽朝着菜篮扔了一把豆子

“...嗯....不知道...”陆琛老实的摇头,继续剥豆子

“是我的泥(你)”庄羽干脆不剥豆子拉起陆琛的手摸着自己的心口

今天的陆琛也想砸东西

评论(3)
热度(27)

© 脚踩缝纫拖拉斯机 | Powered by LOFTER